close

當幸福來敲門


初初看到【當幸福來敲門】這部片名的時候,還以為是什麼喜劇片子,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幸福會去敲主人翁的門,看了片子之後才知道是一部真人真事的個人奮鬥史。這部片子可以說是真實而感人,威爾史密斯兩父子的真情表演更為影片增加了不少感人的成份。


以往可能看過這類片子之後,感動兩天也就過去了,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幫助,生活還是照常在過;但是現在由於自己在走的路跟片中主角所走的路有類似之處,因此就特別能產生共鳴了,也更堅定了自己把這條創業之路堅持走下去的決心。

幸福不會自己來敲門的,除非你去敲幸福的門,這也是我的心得,看一看團周遭的朋友與成功人士,有誰不是很努力地付出過呢?所以有時候,我在想為什麼我沒有像他們一樣那麼好,或者我所擁有的為什麼沒有他們多,我檢視之後,原來是自己做的沒有人家多,所以就自然沒有那個結果啦!發現了原因,自己也就花更多一點時間在事業上面,因為我知道幸福只有靠自己去爭取的,幸福是不會自己來敲門的。

就像是【當幸福來敲門】這部片子裡的故事一樣,主人翁克里斯知道自己的夢想之後,所做的事就是堅定不移地去實現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都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在別人眼中的不可能,他變成了可能,所以他最後成功了。

而最讓我感觸深的一段是克里斯兩父子在屋頂的籃球場的那幾句克里斯對兒子所講的話:當人們做不到的時候就會說你也不能,別讓不能成功的人對你說,你不能成功;有夢,就要保護它,別讓人奪去了你的夢想;有目標時,就全力以赴。


想信自己能夠做得到,並照著那個方向不斷地努力,幸福就會離自己越來越近。爭取幸福也需要時間的累積,就像片中的克里斯也是經過長期的努力才得到成功的。


幸福已來敲門你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何時你也願意敲一下自己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